2011/09/21【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自金融海嘯以後強勁復甦的東協市場,為海嘯後漲勢最強勁的地區,市場預期,東協挾著地理、人口、資源的優勢,可望複製金磚四國過去的漲勢。

東協市場內需類股占市值比重高,相對與全球景氣相關性較低,據統計,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的內需類股占市值比重高達6、7成。8月全球股災以來,東協國家跌幅都控制在1成以內,相對MSCI AC世界指數負12.15%得小,更優於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負16.34%。

此外,近十幾年來的全球大空頭,包括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2000年科技泡沫與2008年金融海嘯,都導致東協市場出現貨幣大幅貶值,然而這波東協股市雖受歐美拖累,卻未出現貨幣大幅貶值的情況,以東協股市平均回檔修正的期間約3個月推估,可望在第四季觸底反彈。

復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許家 瑝表示,東協市場在亞洲金融風暴過後,政治、經濟不斷改革開放,競爭力大增,尤其東協各國擁有龐大內需與天然資源為後盾,加上工資便宜,近年來已成為外資加碼投資的重心;尤其過去的世界製造工廠大陸正蛻變為區域內最大消費市場,全球生產製造重心也移轉到東協各國。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基金 - 東協 可望複製金磚四國漲勢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ART_ID=246824#ixzz1YZ2jXz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