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2011.11.29 08:30 am 

根據歐盟財長本周將通過的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槓桿規則,EFSF將依據市況為區內高負債國發行的每筆債券提供20%至30%的擔保。另外,德國財長蕭伯樂呼籲推動歐盟條約快速修法,賦予歐盟對成員國預算的否決權。

歐盟財長29日將核准EFSF的槓桿規則,規定此紓困基金在初級和次級市場的運作細則,以擴大提供給成員國的預防性信用額度、資金的槓桿化操作和其他投資與融資策略。

透過此規則,EFSF將能夠在西班牙或義大利等高負債國發售公債時,為民間投資人提供部分保障,以帶動需求上揚、降低該國借貸成本。規則中說明,依據市場環境,EFSF將在初級債券市場為這些國家標售的債券提供20%至30%左右的擔保。

EFSF將在盧森堡設立獨立的特殊目的機構(SPV),發行作為擔保的可流通部分擔保憑證(tradable partial protection certificates),可與債券分開交易,但投資人在兌現前必須持有該國債券。倘若債券發行國發生符合國際交換與衍生性金融商品協會(ISDA)定義的信用事件,此SPV將依憑證償付現金或EFSF債券。

此為擴增EFSF銀彈的措施之一,其他還包括設立私募基金、發售短期債務等。而為高負債國公債提供多達30%的擔保,將使EFSF從目前4,400億歐元(6,070億美元)的規模擴大兩倍。

另外,德國財長蕭伯樂27日接受當地新聞媒體ARD專訪時說,紓緩當前市場動盪的關鍵是盡快對歐盟條約進行快速修法(fast-track),厲行財政紀律,而且必須賦予歐盟對成員國預算的否決權。

蕭伯樂說:「我們可以盡快這麼做,而這將會對市場傳達出一個重要的訊息,即歐元仍是穩定的貨幣。」

全文網址: EFSF提供發債擔保 歐債有解 | 歐債微露曙光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6748254.shtml#ixzz1f3QSjhk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