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雖然惠譽才剛把印尼的評級恢復成投資等級,但相較信評調升,攸關印尼經濟起飛的重大法案──土地併購法(Land Aquisition Bill)的通過,為基礎建設帶來利多,預期有機會帶動印尼基金績效表現。

印尼國會16日通過土地併購法,政府將得以徵收土地進行公共工程,加速基礎建設。

保誠投信表示,這份法案的通過,將使印尼進入投資增長良性循環。主要是基礎建設完工的時間往往很長,且投入金額龐大,此法案通過,將使外資更具信心投入資金,進而讓資金成本下降。

不過,保誠印尼基金經理人周永堅(Wing Kin Chou)也強調,目前印尼股市本益比是12.9倍,股價淨值比是3.1倍,雖接近過去五年平均值,但相較亞太其他股市仍不便宜,建議股市有回檔再進場布局。

ING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陳信嘉表示,雖然印尼經濟表現依然穩健,但因外在景氣趨緩,印尼政府已陸續採行相對積極的措施因應。

例如10月印尼央行意外降息一碼至6.5%之後,11月再大幅降息兩碼至6%;即便印尼股市短線難避免歐債事件影響,以震盪整理為主,但因信評調升及土地交易法通過等利多激勵,中長線展望依然良好,未來將是領先反彈的市場之一。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未來五年印尼政府在基建投資金額將達1,500億美元,股市長線向上可期。印尼內需貢獻占整體經濟成長約八成,受歐美景氣連動衝擊偏低,吸引國際買盤不斷進駐,今年來,外資累計買超印尼股市逾26億美元,居新興亞股之冠。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基金 - 印尼政策利多 點亮基金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99&f_ART_ID=253723#ixzz1h32fNvi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