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股市今年表現不如預期,根據路透調查十多家券商結果指出,券商們一致看好明年新興股市反彈,尤其金磚四國反彈幅度應有二成以上,中國、俄羅斯更有機會挑戰三成。

根據統計,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跌逾19% ,遠較成熟市場跌幅重,股價遭錯殺機會濃厚。目前MSCI新興市場指數股價淨值比(P/B比)已低於1.5倍,價值面突出。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明年全球仍須面對歐債問題、中東情勢緊張油價飆升、美國就業市場惡化拖累經濟成長等風險,不過潛在機會也不少。

目前股市位於金融海嘯低點,部分新興市場央行已啟動降息機制,另外,美國房地產也在復甦軌道中。

明年為美國、韓國、俄羅斯總統大選年,選舉行情可期,值得投資人多加留意。只要明年全球經濟不致演變成系統性風險,對具高成長投資優勢的新興市場而言依舊有利。

摩根富林明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何銘銓分析,面對金融危機,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難免隨成熟市場下滑,但內需消費能支撐新興市場經濟成長,預估今年有6%以上的水準。

目前新興市場占全球民間消費比重從2008年的26%增長至33%,超越美國的內需實力。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基金 - 路透調查:金磚股市 明年看漲20%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99&f_ART_ID=253808#ixzz1h9IYkjP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