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各國製造業指數(ISM)報佳音,全球股市2012年開盤日多數上揚。投信業者表示,經濟數據表現不俗,有助國際股市回穩,預期全球經濟今年中開始可望逐漸加溫,去年因風險趨避、跌幅較深的新興市場將可能有上檔驚喜。

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張靜宜指出,歐債危機仍未解除,使市場增添波動度,在基本面不悲觀的前提下,中期投資可逐步增加風險性資產。

有鑒於歐美資本支出無法樂觀看待,經濟基本面較佳的新興市場評價偏低,未來仍主導經濟成長,包括中國、俄羅斯等市場將是長期布局首選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近期包括中國、印度、美國及德國等主要國家,公布去年12月ISM指數,中國從上個月49回升至50.3,再度回升至50象徵經濟擴張的水位,由滙豐控股及Markit Economics公布的印度去年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由11月的51攀升至54.2,創六個月來以最高,美國去年12月製造業成長速度也改寫半年來新猷。先前已公布的巴西ISM亦回溫,僅俄羅斯小幅回落,但仍處於50之上。

受經濟數據利多激勵,2012年各國股市紅盤日同步走揚,香港國企股、印度股市漲幅分別達2.66%、2.72%,美股道瓊指數也有1.47%,若以單日漲幅來看,德國、巴西股市分別上漲4.55、4.42%最亮眼,其次是俄羅斯的3.79%。

展望三大新興市場區域後市,張靜宜指出,目前亞洲除印度外政策皆已漸趨寬鬆,未來需求逐漸回升,經濟成長動能將居各區之冠。中國製造業回溫,顯示在歐洲債務危機下,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到目前還能穩住經濟,待歐債危機緩和,加上調控政策由緊轉鬆,去年跌幅較深陸股有機會領先起漲。

張靜宜指出,拉美原物料需求雖因中國政策鬆綁而有機會自谷底回升,但時間應在第一季之後,內需仍將是拉美經濟成長動力;歐非中東股市除俄羅斯外,其他東歐國家與歐洲景氣連動高,在歐洲經濟衰退陰影下難有表現。

整體而言,中國、俄羅斯可考慮長期布局,但俄羅斯需注意短期政局紛擾。

成熟市場部分,張靜宜認為,相較歐元區仍處於50之下,美國製造景氣相對較佳,經濟處於低成長,但企業獲利動能未減。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基金 - 製造業報喜 巴西、德國股漲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99&f_ART_ID=254987#ixzz1iYOLTCD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