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道瓊倫敦五日電】2012.01.06 03:26 am

消息人士透露,希臘可望在本月底與國際債權人達成減記五成債務的協議,而希臘政府同意在未來發行公債時,考慮由英國法律管轄。

一名希臘資深政府官員說,如果沒有變數,希臘與債權銀行的減債協議可望在未來三周內、或更早達成。失序違約的威脅讓兩方願意相互妥協,接受新的紓困方案。

為了交換銀行的讓步,希臘已同意考慮在發行新公債時採用英國法律。這表示在希臘政府無力償付債務而違約時,銀行仍能保有旗下希臘資產。希臘政府至今拒絕提供這類抵押。

希臘尚未敲定的新紓困方案必須包括希臘與銀行達成減債協議。若此協議完成,民間部門持有的2,060億歐元債務將減記50%。此紓困方案並提議,讓銀行以新債交換手中的舊債,新債面值為舊債的35%,加上希臘將支付約15%的一次性舊債補償,總計約300億歐元。

【編譯劉利貞/彭博資訊5日電】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5日標售30億歐元的三年期債券,但市場需求平平,遠不如之前的發債反應。

EFSF發言人羅希表示,市場對首度發行2015年2月到期債券的投標金額「接近45億歐元(58億美元)」,但他拒絕透露實際數目。去年1月EFSF發債的投標倍數高達九倍,現在市場的投標欲望顯然遠低於一年前。

荷蘭國際已開發市場利率策略長賈維(Padhraic Garvey)說,這次債券拍賣的投標金額至少要高出標售金額兩到三倍,才代表發債成功。

全文網址: 希臘 月底減債有望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827993.shtml#ixzz1id90FsA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