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在龍年新春期間佳音頻傳,美國聯準會(Fed)也宣布低利率環境將延長至2014年底。從資金動向不難發現,資金已先一步搶進高收益債、美股、新興市場債,顯見多重利多刺激有利風險性資產表現。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表示,就股市表現來看,全球股市今年以來平均已大漲超過5%,市場期待已久的元月行情並未漏氣。但風險性債券表現也不遑多讓,截至1月25日當周,高收債基金單周流入18.8億美元、新興市場債券流入9.1億美元,連資金調節壓力較重的新興本地債都已轉為淨流入,在市場氣氛好轉下,資金動能可望延續。

由於風險資產疑慮降低,資金回補去年超賣部位,高收益債已呈現連續八周資金淨流入,永豐新興高收雙債組合基金經理人曹清宗表示,近期投資者提升高收益低評等標的部位,加上波段漲幅已大,市場出現短期波動與回檔風險,但長線投資需求與行情持續看好,後市行情可望跟隨資金簇擁持續上攻。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鍾美君進一步說明,觀察花旗全球高收益債指數過去一周上漲1.18%,資金推升功不可沒。儘管目前企業財務狀況良好、違約率仍維持低檔,不過,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將對企業發展造成衝擊。中長期來看,高收益債市有投資隱憂。

在風險性債券以外,新興亞洲跟美股基金也是吸金又吸睛。美股基金今年以來已淨流入118億美元,新興亞洲則以18.36 億美元在三大新興區域中掄元。

德盛安聯東方入息產品經理林炳魁指出,在市場仍有歐債到期高峰將至的隱憂下,資金傾向防禦特性較佳的投資區域。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股票型 - Fed延長低利 風險資產抬頭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99&f_ART_ID=256372#ixzz1l0t7fea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