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2012.02.29 02:54 am

歐美2月消費者信心同步走揚,英國同期零售銷售也增加,反映先進國經濟正逐步回穩。
(彭博資訊)美國2月消費者信心升至一年來最高,歐洲消費信心同步走揚,英國零售銷售也升至八個月來最高,反映先進國家經濟可能正逐步回穩。
美國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28日表示,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躍增至70.8,為去年2月來最高,也高於1月經修正後的61.5和經濟學家預測的63。

消費者對經濟現況的信心指標升至45,對未來半年的預期信心指數也躍升至一年來最高的88。

企業減少裁員、增聘人手和股市上漲,都支撐消費者信心,可能激勵消費者擴大支出,嘉惠美國經濟。

歐盟執委會同日公布,涵蓋企業主管與消費者信心的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數2月升至94.4,為連續第二個月上揚,也優於市場預期。

歐元區製造商的2月信心指數升至負5.8,為去年八月來最高;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則從1月的負20.7微升至負20.3。

德國研究業者GfK公司28日預測,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將揚升至6,為去年3月來最高,主因是德國就業市場持續蓬勃發展,使消費者更樂觀看待所得展望。

但德國消費者的預期信心指標在勁升兩個月後,2月跌至5.9。GfK指出,消費者認為,德國經濟在歐債危機的威脅下仍難以穩步復甦。

另據英國工業聯合會(CBI),英國2月零售銷售指數升至負2,為八個來最高,也遠優於1月的負22,原因是食品銷售躍增,掩蓋了零售業的疲軟基本面。

CBI預測,3月零售銷售指數將升至2,顯示零售商預期下月零售將會改善,但業者仍審慎看待後市。

Asda公司營運長麥金納說,消費者可支配所得仍面臨壓力,使零售商持續擔憂今年的整體展望。

全文網址: 美歐消費者信心 同步攀升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929500.shtml#ixzz1njT202w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