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周小仙、許韶芹╱專題報導】2009/04/29
全球股市暴漲暴跌,現在到底是牛氣發威,還是熊掌來襲?市場對於現況爭論不休,全球經濟火車頭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採購經理人指數雙雙回揚,但失業率居高不下,市場數據多空不一,散戶、法人大都也霧裡看花,「霧煞煞」!

摩根富林明新美國基金經理人田克杰說,今年全球股市歷經一波反彈波後,如今市場進入利空、利多相互交戰局面,現在很難判斷究竟熊走了沒?或是牛來了嗎?對於美國動向,全球屏息以待。

田克杰補充,目前市場對於美國經濟何時復甦猜測,相當分歧,快則今年下半年,慢則要拉到2012年。

田克杰並且認為,投資人可以留意如麥當勞、百事可樂等等美國本土內需企業做為觀察指標,因為每當這些公司在美國或是海外市場的獲利、營收回穩轉佳之後,就表示各國的民間消費也會逐步回升,全球景氣也將走出谷底。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對美國則抱持樂觀看法,為了維持金融業情勢穩定,美國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在國會壓力下,已放寬會計準則,金融業不用完全依據市價認列資產損失。雖然犧牲財報透明度,但市場反應相當良好。

在會計準則修訂過後,銀行業不易再度出現季度大幅虧損情況,也減少系統性危機發生風險。

不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建議投資人,可以觀察VIX恐慌指數走勢,在股市進入主升段時,該指數會長期落入20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