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百年一見的金融海嘯,衝擊出新的投資思維!資產管理業者表示,基金投資的方式要隨市場轉變,才能提高投資效率,除了定期定額的傳統方式之外,其他主要三個新方向分別是:不能放任不管(Buy&Hold)、年報酬目標降低、分散區域風險!

 JF資產管理集團行政總裁許立慶說,儘管今年來市場多有不錯的反彈,但這場史無前例的金融風暴,無疑地已重創全球經濟,影響長遠、至深且鉅,今年下半年美國失業率能否減少將是全球景氣復甦的關鍵,預期整體亞洲市場表現將優於歐美市場。

 但也因為這場金融海嘯,許立慶認為基金投資人在投資思維上必須有所改變。包括:一、不再Buy&Hold。過去十年歷經兩次股災,如果都秉持過去「Buy&Hold」的方式,以S&P500指數為例,平均每年虧損7%,二、年報酬目標降低,建議投資人把過去業者建議的年報酬目標8%至12%,下修到年報酬率5%至7%是合理數字。

 最後,許立慶強調分散投資的重要性,包括投資標的種類和區域都必須分散,這樣才能有效降低風險。

 另外,許立慶建議投資人必須持續以定期定額的方式來介入成長性的市場。保德信投信也指出,隨著金融海嘯對市場帶來衝擊,投信業者也陸續推出多元化的定期定額產品來提高投資人的理財效益。

 保德信投信理財中心詹千慧協理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定時定額產品趨向多樣化發展,如果依照投資金額大致可劃分為三類:一般定時定額、定時不定額、定時定額+單筆循環投資。

 定時定額+單筆的循環投資則是在每月定時定額之外還結合了單筆投資,投資人必須先申購一筆較穩健的原始基金,再搭配成長性較高的定時定額標的基金,同時投資人還可自行設定標的基金的停利點,一旦標的基金達到停利點後,系統就自動將標的基金的投資成本及獲利金額贖回轉申購到較穩健的原始基金,持續進行循環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