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工商時報 【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24日大漲,雖然量能仍未達攻擊量且留下131點的上影線,但是台股漲勢真的可以持續嗎?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則認為,台股是反彈還是回升,分界將在6708點。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台股24日雖然出現近期最大、最激情的漲勢,但是仍有數個美中不足之處,包括指數上影線長達131點,且單日成交值約1279億元,可說盤勢重回多方掌握,但仍未回到攻擊量,此外,盤面重心金融股尾盤都有賣壓、未能守住漲停都是短線值得觀察的地方。

 杜金龍認為,台股從7084點拉回以來,近期的走勢可視為ABC的拉回修正波,而目前台股正處於B波的反彈波。

 杜金龍指出,以反彈幅度的黃金切割率來看有3個等級,分別是0.382、0.5及0.618,換算指數來看,反彈0.382的位置約在6475點,0.5的反彈則是在6592點,24日盤中就是遭遇此關卡及月線壓力,所以留下上影線,最強勢的反彈則是0.618,指數位置約在6708點。

 因此,杜金龍指出,未來台股是反彈還是重新回到上升軌道,指數門檻位置則以6708為觀察點,不過,杜金龍提醒,未來就算指數有效越過6708點,指數重回上升趨勢,但是若融資仍沒有有效降溫,則台股的上攻之路仍會相當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