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美元年底升息可能性大減,商品價格壓力銳減,新興市場看俏,包括巴西股市,雖然巴西股市自6月起已拉回約1成,但投信業者表示,巴西股市中長線值得看好,且最近巴西指數回測季線不破,買氣可望回溫,目前正是布局巴西股市的好時機。

 據統計,巴西指數從今年高點拉回後,本周雖跌破5萬點大關,但仍力守季線(48930點)之上,且今年來指數漲幅仍逾32%,中線的上升趨勢線也未被破壞,匯豐中華投信分析,只要歐美股市不再傳出利空,巴西股市可望在逢低承接的買盤進場後,逐步上升。

 因持續看多巴西股市,匯豐中華投信引進國內唯一一檔純巴西基金。匯豐巴西股票基金經理人路易士.黎倍羅(Luiz Ribeiro)認為,巴西聖保羅證交所指數由64檔股票組成,其中「能源」與「原物料」兩大類股占50%,另外還涵蓋許多大企業類股的電信、金融與公用事業類股合占35%,以及15%則是內需導向的消費類股。

 黎倍羅還指出,由於巴西股市的消費類股,幾乎都不是大型企業,因此鮮少被注意到,但從歷史經驗來看,在降息的過程中,由於資金取得成本降低,這些類股多為主要受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