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巧雁╱台北報導】2009/07/02
全球景氣逐漸回溫,外銀紛紛看漲升新台幣,認為新台幣明年可望升破32元。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研究部主管蕭正義昨(1)日指出,年底前油價可能上漲至每桶85美元,新台幣升值機率高於貶值;由於美元走弱,原物料價格上揚,他建議投資能源類股,也看好歐元、澳元與加元。

蕭正義說,明年新台幣升值機率有六成,貶值機率是四成,然而新台幣不會大升大貶,匯價波動可能不超過1元。

滙豐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馬亨德蘭(Arjuna Mahendran)也看好新台幣會隨亞幣升值,預測新台幣可能介於32元至33元。

油價今年以來已上漲逾一倍,且長期仍有上漲空間,蕭正義說,油價反應過度,短期可能修正,建議投資人在高點出脫,買進能源類股,因為能源股(與石油、天然氣開採、機械設備相關產業)表現仍落後油價漲幅。

馬亨德蘭則指出,原物料市場短期可能會出現兩成下跌空間,投資人未來三個月若看到市場大跌,便可趕快進場;他也建議投資人從亞債轉投美債,因為亞債高收益雖然很吸引人,未來價值卻可能下跌,主要是因亞洲高收益債的報酬已達高峰。

蕭正義認為,大陸邁入工業化過程,基礎建設需要大量電線、電纜,對大宗商品需求仍高,採油成本60美元至70美元,油價仍有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