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在經濟展望黯淡依舊,能源需求短期內仍難回溫的陰影罩頂下,國際原油價格周三盤中跌破每桶62美元,觸及今年5月以來的最低點。不過有「油神」封號的德州投資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仍看好原油後市,大膽預言3年內油價會重新站上去年7月每桶147美元的歷史高點。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價格,周三盤中一度回軟到每桶61.87美元,為5月26日以來首見的低點。倫敦布蘭特8月原油期貨價,周三曾一度跌至每桶62.30美元,為5月28日以來的新低,不過隨後又小幅回彈到62.42美元。

 英國蘇克敦金融(Sucden Financial)分析師卡瑪指出,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持續下滑,自上月底創下8個月來高點的每桶73.38美元起算,跌幅已超過15%,原因出在市場投資人對經濟復甦腳步緩於預期因而抑制原油消耗的疑慮加深。

 按美國能源研究機構Schork Group的技術分析,油價還會進一步下探,預料將低到每桶50美元。該機構總裁施洛克(Stephen Schork)表示,油價確已進入空頭波段,66.26到65.65美元是目前的上檔壓力區。

 不過德州石油投資大亨皮肯斯仍舊看好原油後市,主要是基於未來石油產量有減無增,他鐵口直斷油價3年內將重新站回去年7月所創每桶147美元的歷史高點。皮肯斯受訪時表示:「我們目前的年產量維持在8,500萬桶,到2013年還會進一步減產,10年內油價會飆到每桶300美元。」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三發表「2009世界原油展望」報告,預估2015年的全球每日原油需求量為9,020萬桶;2030年的全球每日原油需求量預估,則由原先的1.13億桶大幅下修到1.06億桶之下,僅1.056億桶。國際能源總署(IEA)日前也曾預測2015年和2030年的全球每日原油需求量分別為9,440萬桶和1.064億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