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油價再度呈現震盪盤整的格局,僅僅10天內,便從波段高點73美元跌至60美元,跌幅逼近2成,甚至台灣銀行貿易部認為,油價的修正期將比黃金還久。儘管如此,外資法人仍一致看好明年油價,預測下半年油價將來到每桶70到80美元行情。

 油價短線價格走跌,除了因為近2周內美國能源部公布油品庫存漲幅超過預期,顯示能源需求依舊疲弱外,凱基全球五色商機組合基金經理人徐靜霞提到,另一主因是,目前市場風險偏好轉趨保守,投資資金流出原物料,導致油價應聲下跌,短短10天內便滑落18%。

 台銀貿易部副理楊天立強調,油價、原物料近期向下修正,並不值得意外,比較去年低點到今年高點,金價上揚48%,油價卻強勁彈升高達120%,以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油價下修時期將拉得比黃金還長。

 雖然油價下修,但外資法人卻普遍看好今年下半年將持續走揚。花旗集團推估,今年Q4油價上看每桶60美元;美林證券認為,2009年全年平均油價為每桶58.5美元;高盛、德意志銀行甚至預估,Q3到Q4將攀升至75到85美元之間。

 徐靜霞則表示,過去用油高峰通常自夏季開始,7、8月期間對油價有支撐力道,但因今年Q2油價漲勢過猛,加上目前需求面尚無明顯成長,使其面臨修正壓力。不過她預估,在中國等新興市場未來龐大的運輸需求下,油價約在55到56美元時會有強勁支撐,若油價跌到56美元附近,未再破底,便是長線投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