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之前進場定期定額投資至今,即便歷經全球股債大跌,但943檔境外基金中有909檔擁有正報酬,其中又以印尼、印度「雙印」定時定額效果最佳,德盛印尼有6成報酬率,保誠印尼與匯豐印度也有52.28%與51.57%的績效。

 去年9月之後全球新興市場波動劇烈,根據Bloomberg資料,如果指數在一定期間內漲幅超過20%定義為多頭、跌幅超過20%定義為空頭,新興市場指數這9個多月來已經多空翻了6次,創下過去以來最大的震盪幅度,不過由於新興市場指數今年3月以來起漲,呈現震盪向上的格局,也讓定時定額發揮極大的攤平成本的功用,讓投資人提早走出金融海嘯的陰霾。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許倍禎表示,經過去年金融海嘯,全球復原力最強的就屬金磚四國,回顧今年上半年全球85個主要指數表現,金磚四國全部繳出優異的成績單,金磚「漲」聲響起成為全球股市表現相對優異的市場,代表的意義是:如果今年投資組合裡缺少金磚或是「含金量」不足,投資報酬率將落後,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上半年漲幅為34.26%,但成熟國家上半年漲幅僅4.76%,幾乎只有新興市場的零頭,進入下半年,投資人首要之務就是「掂掂投資組合裡的含金量」。

 匯豐中華投信建議,投資人選擇定時定額的標的,應該以「一穩、二加、三擴大」為原則,一穩是要降低波動、提高防禦能力,二加是紀律性的定時定額加碼,三擴大則是為避免錯過市場的漲勢,最好擴大投資範圍,定時定額應該要選擇「震盪向上」的市場,新興市場爆發力強勁,而金磚四國又是新興市場裡的明星,最適合採取定時定額策略投資。

 群益投信則表示,在未來基金的投資建議上,由於台股持續在兩岸政策開放效益加持,以及第四季電子旺季效應發酵的雙主軸下,在資產配置上不能錯過台股基金。至於投資的方式有三,包括一、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分散風險;二是未來當台股行情再翻多時,以單筆方式加碼投資;三是逢低分批單筆投資,不妨從目前開始,以每週單筆投資方式,分12週進場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