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 / 07 / 16 星期四 21:50 
前美國政府顧問Philip Verleger表示,經濟衰退將進一步衝擊燃料需求,推估油價今年將崩跌至每桶20美元。

曾於2007年精準預測油價將飆破百元大關的Verleger說,年底之前原油過剩將累積到1億桶,導致全球庫存能力吃緊,油價將因此跌落至7年低點。

根據他的看法,目前每天的供給較需求多出100萬桶。

Calgary大學教授Verleger昨天在電話採訪中強調:「經濟形勢並沒有改善,全球煉油廠今年秋天的產能利用率會更低,若經濟衰退持續,又碰上暖冬,油價會很慘!」

油價上次觸及每桶20美元是在2002年2月。紐約8月原油期貨今天報61.18美元,自去年12月寫下4年低點之後,迄今已回升89%。

為因應消耗量大幅滑落的變局,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去年史無前例地大砍供應量。

Verleger說道:「OPEC並不曉得他們必須減產到何種程度,每天的供應量應再減少200萬桶左右。庫存能力備受考驗,現在並不清楚是否有足夠存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