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2009/07/20
投資人信心回囉!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6月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人數重回50萬人大關,創近8個月來新高,其中又以大中華、新興亞洲基金最受投資人青睞。

即使全球股市還是變化莫測,但市場投資人對於未來信心持續增強, 6月分國內定期定額人數增加達近4萬人,增加人數創下今年3月以來最多。

此外,根據ING資產管理日前出爐的「亞太區投資氣氛指數」,也首次回到2008年金融風暴前的「樂觀」水準,其中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更高居亞洲第3位,可見投資人信心逐漸增強。

觀察6月分定期定額人氣基金,不論是投資人數、投資金額多集中在亞洲,以及大中華地區。

摩根富林明投信產品策略部協理邱可君解釋,儘管6月分全球股市呈現回跌格局,但中國股市依舊走強,歷經連番大漲後,陸股市值已經超越日本,位居全球第2位;台灣、大中華以及亞洲股市同樣雨露均霑,紛紛在高檔盤整,並未有反轉的趨勢,受到投資人青睞。

宏利投信則認為,目前通貨緊縮、房市修正與信用緊縮的狀況「漸漸好轉」,但仍然還沒步入「成長」軌道上,加上近期原物料大漲,將會延緩景氣復甦的時程;此外,全球股市短線也面臨漲多修正風險,不過由於基本面復甦已慢慢跟上股市腳步,投資人在此波修正之際,其實不必抱持過度偏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