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去年金融海嘯爆發後,全球股市籠罩在低氣壓中,不少投資人蒙受虧損,但按照Lipper統計,近1年來,若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股票型基金,仍有8成以上獲利,其中,又以印尼、中國、印度的投報率最好,達41.22%、30.29%以及29.08%。

 Lipper統計指出,若投資人於2008年6月底開始定期定額,到今年6月底止,63類股票型基金中,高達51類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投資報酬率為正值,比例高達8成;僅12類基金的平均報酬率為負值,且跌幅最深者平均也跌不到1成。

 若以地域來區分,1年來定期定額表現最佳的股票基金,都在亞洲,印尼以逾4成報酬拔得頭籌,其次為中國股票基金,平均報酬率達3成以上,至於印度基金,1年定期定額也有約29%報酬率。至於泰國,近1年平均績效則為24.61%,香港股票基金也有2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