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期許多針對全球投資人的調查都顯示,亞股與商品是現階段最值得投資的標的!據彭博7月對六大洲投資者和分析師進行的調查顯示,現在投資者願意承擔更多風險,且最佳的投資機會在亞洲,而股票與商品將是未來1年投資回報率最高的產品!

 若從基金表現來看,亞股基金與商品基金今年也都飆很兇,平均漲幅都在二成以上,甚至好一點的商品基金更可飆到五、六成,法人認為,亞洲前景佳而商品市場在新興市場需求支撐下長線看好,投資人可定期定額投資相關基金!

 就彭博的調查報告顯示,多數投資者正在擺脫全球經濟危機的陰影,許多投資者願意在尋找投資機會的過程中承擔更多風險且認為當前美國投資環境的向下風險超過向上機會,美國之外市場的機會更大,尤其是中國和印度受到投資者青睞。這個結果與7月份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不謀而合,目前全球基金經理人目光的確鎖定在新興市場。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亞洲市場在中國、印度等二大市場內需帶領下,經濟成長力道強勁,鄰近亞洲國家受惠很大,這股投資氣氛在下半年亞洲持續交出亮麗成績單下,可望逐步發酵,而中國、印度也帶動原物料商品的需求,是下半年值得留意的市場。投資人可透過中國基金、亞洲基金以及原物料基金來參與亞洲市場帶來的經濟復甦行情。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目前亞洲市場投資潛力特別看好,因為亞太不含日本地區利率降至有史以來新低,亞太資金淹腳目的情況下,資金持續流往風險性資產尋找較佳投資機會。

 至於對商品市場看法較為分歧,不過,貝萊德認為,在中國持續的基建題材加上全球景氣緩步回升,將為商品市場捎來長線契機。未來原物料波動幅度加大與新興市場的崛起有絕對的關聯性,而中國身為全球最大的金屬需求國,在其工業生產年增率維持在8.9%的高成長狀況下,其對金屬礦產的需求不言可喻。

 貝萊德分析,中國四兆方案的資金來自中央政府支出約計1.18兆人民幣(截至6月底),市場預期2,875億資金可望於7月分投入相關方案中,若再加計十一五計畫方案,2009年可用共公建設的金額總計為9,080億人民幣,目前仍有約3,460億的銀彈蓄勢待發,對商品市場來說仍是相當具題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