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中國時報 【張舒婷、王宗彤/台北報導】
 美國Q2企業財報驚喜不斷,包括高盛、英特爾、蘋果等龍頭企業,紛紛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並對下半年營運展望報以樂觀預期,激勵美股自7月10日「漲」聲不斷,已衝上9千點大關,帶動全球股市連袂上演亮麗漲勢,尤其與美科技股連動大的科技型基金,表現最搶眼。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在財報公布期間,表現最佳的前十大類型股票基金漲幅均超過9%。從Bloomberg統計發現,今年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強彈43%,大幅領先S&P500(8%)、道瓊工業(3%)等重要指數,顯見科技類股「牛氣沖天」。

 摩根富林明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6月份FOMC會議紀錄顯示,Fed認為下半年經濟將開始復甦,加上之前IC、面板、封測等業者的庫存問題,已獲得初步解決,不排除Q3有回補動作,估計科技類股可望成為各類股中的領頭羊。

 葉鴻儒指出,近兩周美股科技股、金融股獲利均優於預期,激勵資金動能,進而帶動台股這兩類股表現優異,電子股特別明顯,展望後市,Q3仍可望仍為盤面重心;加上台股相關的重量級法說會也將登場,且亞股再創新高,另一波段極可能又起,建議投資人應樂觀以對。

 他建議投資人,不妨趁指數盤整期間,布局一般型台股基金,以掌握中長期台股走升趨勢;另一方面,綜觀整體情勢,電子股未來「一季還比一季好」的機率大增,故可再行布局科技基金,充分掌握台股動能。

 但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預定經理人田克杰提醒,並非全部科技類股都出類拔萃,像網路公司表現,受到廣告衝擊,比較不優異。但整體來說,科技股仍復甦可期,目前應走「選股不選市」,一旦整體金融環境復原,走勢將會更為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