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在,基金業者提醒投資人,布局商品原物料、科技、金融等景氣循環類股的同時,還是要保有防禦型產業,以防市場突然大轉彎,措手不及。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預定經理人田克杰認為,去年金融海嘯發生以來,景氣循環股哀鴻遍野,金融業尤其明顯,百年老店雷曼兄弟會倒閉、金融帝國花旗銀行股價最慘時跌到1美元,一方面是因為金融股是風暴中心,另一方面是因為金融股屬於景氣循環類股,當景氣下滑時,往往首當其衝。

但隨景氣復甦,景氣循環股的漲勢會跟著加速。田克杰說,景氣循環類股可能在下跌時跌得凶,一旦有景氣復甦味道時,漲勢也很凌厲,但如今景氣上下波動震盪,市場隨著消息面變化,建議投資人可酌量配置民生消費、生技醫療、公用事業或者是高股息的類股。

保德信國際投資部主管黃榮安分析,經濟逐漸脫離谷底之際,許多景氣循環類股已出現短期內漲幅過大的疑慮,因此長期被低估的醫療生化產業投資價值終會浮現,預期股價最終將反映基本價值;至於公用事業、電訊等產業則在經濟低迷之際,仍有穩定的現金流量進入,也適合作為核心資產配置。

高股息基金也具有防禦特性,基金業者分析,有能力配發高股息的公司,除表示該公司經營穩健外,也同時具創造穩定現金流能力,才能支應發放高股息所需的現金;另外,公司股息殖利率較高,股價也有支撐力,抵禦景氣波動能力較強,特別適合穩健型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