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根據基金研究機構EPFR統計,單是今年上半年,全球投資人淨申購中國基金總金額就高達48.31億美金,合計超過了1600億台幣,不僅達去年全年的六倍,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以每月金額來看,也連續12個月皆為淨流入。相較其他新興市場,中國吸金功力第一,就算近期中國股市受流動性緊縮問題干擾,在上周出現較大修正,但其後在偏多的財報、與總經數據鼓舞投資信心下,吸引逢低進場買盤,短線資金行情仍然發燒。

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若以中國股市資金流向來看,今年第二季外資流入亦創下歷史新高。據EPFR統計顯示,第二季外資淨流入中國股市資金達36億美元,刷新2006年第一季下的32億美元單季最高紀錄。此外,據中國聯合證券估算,包含QFII在內,單是第二季度就有超過1200億美元熱錢湧入中國,超越了2007年第一季度732億美元的歷史高點。這顯示了,金融風暴期間大量流出中國的資金,正如同「跑百米」般的速度快速回補。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預定經理人田克杰表示,中國強力吸引國際資金,除了中國經濟復甦態勢明確、領先其他市場,另外是市場對人民幣升值預期漸濃,以及股市、房市回春跡象漸明,都是吸引資金回流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