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經濟日報╱文╱呂郁青】
美國經濟數據轉佳,國際原油站上每桶70美元,帶動歐美金融股與能源基金同步走俏,金融股基金單周大漲6.6%,是上周境外基金的績效冠軍,商品與能源基金以6.5%的漲幅緊追在後。

生技醫療 光環褪色

前一周表現亮眼的生技醫療基金,上周光環褪色,在各類境外的股債基金中最後一名,僅交出平均0.08%的成績;另外,前一周負報酬的歐洲債券基金,上周大漲3.06%。

金融股票基金奪下上周績效冠軍,滙豐全球趨勢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分析,主要是因為高盛、摩根大通與美國銀行陸續公布財報,出乎意外亮眼,市場修正對金融股保守看法。

去年受到金融風暴衝擊,金融股價跌幅過深,陳韻如認為,只要全球景氣持續往復甦方向邁進,金融股仍有表現空間。

上周績效第三名的是新興市場基金,單周也大漲6.32%,將時間拉長至今年來的績效比較,新興市場基金類型表現最佳,平均漲幅達54.1%。

大中華股票基金受到中國股市震盪及台股出現修正走勢的影響,短線表現欠佳,但今年來仍以49.94%報酬率居次,而單一國家股票基金及亞太股票基金的平均績效也都達四成以上。

陳韻如表示,美國近期公布財報的科技公司包括英特爾、IBM、奇異等都優於預期;S&P500企業的獲利預估與自結財報也多數上修,顯示企業獲利已隨著經濟好轉而增加,也激勵全球股市持續上漲。

亞太股市 分批布局

陳韻如指出,受中國政府刺激經濟措施及鼓勵銀行放款,固定投資、零售與出口第二季仍是正成長,中國經濟有持續加溫的現象,陳韻如認為,下半年以中國為主的大中華股市仍有表現空間。

不過,陳韻如也提醒,亞太市場今年漲幅已大,股市將會震盪盤堅方式走高,建議分批布局,降低資產波動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