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09:12【聯合報╱編譯陳澄和/報導】
美國股市已經持續攀升半年,證券分析師列舉五大理由,認為在經濟依舊蹣跚的情況下,股市止漲的機率大為升高。

傑佛瑞公司 (Jefferies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說:「股市已飆一陣子,我們有五個理由擔憂行情可能下探。」

9月一向是一年中行情最糟的月分。

股市已從3月9日的低谷陡升約50%。「單從股票價值的觀點衡量,行情顯然就已飆過頭。」

內線賣盤。霍根說:「公司內部人士售股活動頻仍,顯示在企業管理階層眼中,目前的股票價值已經飽滿。」

空頭意願薄弱。「在對經濟最為敏感的領域中,欠缺具有意義的空頭部位,形同消除市場的一股重要支撐力量。」

消費者信心低落。「失業率持續浮升,房產價值卻不斷沈淪,消費者已轉變成儲蓄者。美國消費者的反槓桿操作,將成為一種長期的過程。」

事實上,密西根大學14日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已從7月的66.0降到63.2,讓預期指數可望升到68.5的經濟學家大為錯愕。

消費者信心意外滑落,也是促成美股上周末股價下滑的原因之一。休斯說:「當股市開始思考持續成長的力量要從何而來時,行情很自然便退後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