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工商時報 【王克庭/台北報導】
 KBC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Jens Peers表示,股市正面反應經濟的復甦,而7月份KBC全球水資源基金表現,落後MSCI世界指數約3%,英國則是水務公用事業表現最差的地區,美國則表現較佳。至於水務基礎建設產業是次產業當中表現最好的,上漲9.16%,主要是受益於企業成本的削減。

 經理人Jens Peers表示,股市正面的反應雖然使得投資者認為目前已經是企業盈餘的週期谷底,但因為企業削減成本的動作,將使得消費者的收入受到壓力,這也形成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因此KBC全球水資源基金投資策略延續過去幾個月相對防禦的態度來增加公用事業持股。

 此外,KBC全球水資源基金也已開始尋找一些景氣循環週期較長的基礎建設類股,該類股雖然市場風險較高,但KBC認為其價值是低估的。由於股市已經累積一段漲幅,未來將更加專注於高品質同時具備強勁資產負債表的公司。

 KBC表示,過去1個多月以來市場表現相當一致(股票優於債券)。在股票表現方面,小型股優於大型股、價值股優於成長股,商品價格強勁反彈(除波羅地海指數外)。值得一提的是全球企業第二季強勁的財報驚喜之處並非在於其收入的增加,而是由於削減營運成本得當所致。

 在美國企業所公佈的季度報告中更是指出:美國企業在費用處裡上相當靈活且積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雖仍大幅下滑,但已較上次經濟衰退時期出色。康和投顧指出,企業盈餘優於預期是由於公司已經適應當前的經濟環境,並且積極解決自身營運成本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