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工商時報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道瓊斯所做的基金經理人最新月調顯示,亞洲新興市場在今年大漲後,基金經理人開始將眼光轉向亞洲新興市場以外的股票、債券與商品。

 根據該項月調,基金經理人於8月調整手上不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資產,對不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債券與股票「小幅加碼」,同時「加碼」非亞洲新興市場債券與股票。

 帶動基金經理人調整亞洲新興市場部位的是價值。富通投資集團(Fortis Investments)指出,「我們未發現(亞洲新興市場的)股票價值好到足以大幅加碼的程度,雖然我們可能會在行情下跌時買進。」

 大部份基金經理人對亞洲的投資主要以中國、印度與印尼這些內需成長的國家為主,但現在看來他們正在削減其所持有的中國與印度部位。根據道瓊月調結果,基金經理人8月份對中國股票加碼的力道略減,並對印度股市投資轉採「小幅加碼」立場。

 由於擔心中國股價漲幅已大以及該國可能採取緊縮措施,大中國基金可見大批資金流出。

 新加坡星展銀行(DBS)的分析師Derek Cheung本周在一份分析報告中,針對中國A股市場與香港股市近期大漲指出,大多數機構投資人似乎對股市當前狀況高度不安,但還不想出場或放空。他說,8月17日陸股與港股的殺盤「只是一次火災演練」,基金經理人「仍在場內玩樂,但眼睛盯著出口」。

 追蹤基金動向的EPFR指出,日本除外的亞洲股票基金於8月19日結束的該周,可見贖回金額超過8.1億美元,約為6個月來的最高贖回金額。同一期間,歐洲股票基金連續第5周吸引新資金投入,美國債券基金也見24.9億美元資金流入。

 就債券而言,基金經理人對北美債券的看法更加樂觀,並看好非亞洲新興市場債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