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陸股市這波回檔修正,但被市場喻為「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並不改對中國股市的多頭看法。墨比爾斯昨(2)日甚至直言:陸股漲的太急太多,回檔仍很正常,連帶地,漲多後的台股未來再回檔1至3成也不令人意外!

 對於近期中國股市回檔修正拖累其他亞洲股市表現,墨比爾斯認為,中國股市漲的太急太快,回檔是很正常的,但是消費和商品仍是中國投資的兩大主軸,官方積極確保政策執行能維繫成長動能,投資人仍應將中國納入投資組合。

 對於台股部份,墨比爾斯表示,台灣的景氣復甦力道強勁,台股表現可期,且以消費、科技產業最為看好。不過在長多走勢下,回檔1至3成也還是有可能。

 目前墨比爾斯操盤的富蘭克林大中華基金中持有主要的台股個股包括台積電、正新、統一等個股(至7月底)。

 以下是記者會訪談摘要。

 問:中國官方似乎將啟動新一波調控的政策,請問您認為影響性如何?中國股市是否仍有漲多的震盪壓力?在投資策略較看好哪些產業?

 答:中國市場面臨修正,這是很自然的現象,因為先前的波段漲勢又急又快,但這並不代表多頭市場的結束。中國仍以相當快速的步調成長,官方積極確保政策執行能維繫成長動能,該市場具有豐富的投資機會,消費及商品是中國兩大投資主軸,中國擁有龐大的人口,消費性商品及能源原物料的需求將持續攀高,無論是食品、零售及汽車等相關產業皆具有投資利基。

 問:對於中國股市資金行情是否能延續?

 答:我認為資金行情將延續下去,只要中國依然維持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則仍有利於股市的表現。中國官方對於泡沫是否形成相當警覺,會採取些措施來進行微調,但我並不認為中國人行或是新興國家央行會於年底前改變貨幣政策或進行升息,央行的主要目標之一在防止通貨緊縮,刺激成長仍是目前政策方向。當通膨開始快速增溫時,貨幣政策才可能改變。

 問:那麼您看好台股後市嗎?未來是否會持續加碼台股?較傾向佈局的產業為何?

 答:台灣經濟復甦的動能良好,預期今年第四季GDP將回復正成長,而股市也反應此一樂觀預期,我會視股票價值高低進行投資,若有好的標的出現,當然會進行加碼,目前最看好科技及消費性類股。

 看好科技類股是和今年美國耶誕節效應有關。我認為今年的耶誕假期銷售雖然無法與去年相比,但在經濟逐漸復甦的態勢下,相信今年的消費力道也不會太差。台灣的科技產業公司可望受惠於聖誕假期銷售的挹注,因為現階段已可觀察到產品需求有所提高,許多電子產業已經開始全力生產。

======================================================================================================比爾斯看陸股 頂多再跌10%
2009/09/03 09:02
【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在市場上堪稱「喊水會結凍」,他昨(2)日表示,新興市場成長力道無庸置疑,近期回跌兩成的陸股「頂多再修正10%」,就會重回漲升軌道,並看好消費、商品市場走勢。

墨比爾斯表示,就經濟成長率、外匯存底及總債務占GDP比重、人均GDP等數據來看,新興市場表現皆優於成熟市場,「不論短中長期,展望皆佳」,將持續加碼中國、巴西、泰國及巴基斯坦等市場。

新興市場火車頭陸股前波漲勢又急又快,此次面臨修正,他認為是正常現象,並不代表多頭格局的結束,資金行情會延續下去,「只要中國依然維持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仍有利股市表現」。

至於何時是最好的進場點,他說,他無法預測,只說「就是大家都賣出的時候」。

墨比爾斯認為,中國官方對是否有過熱現象相當警覺,並採取措施進行微調,但他並不認為人行或是新興國家央行會在年底前改變貨幣政策或進行升息,央行的主要目標之一在防止通貨緊縮,刺激成長仍是目前政策方向。「當通膨開始快速增溫時,貨幣政策才可能改變。」

墨比爾斯指出,中國人口龐大,消費性商品及能源原物料需求將持續攀高,使消費及商品成為投資中國的兩大投資主軸,包括食品、零售及汽車等相關產業中長線持續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