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工商時報 【鄭圭雯/台北報導】

 金融風暴中受創最重的東歐市場,在國際金融市場回穩及經濟展現觸底回溫態勢下,展現強勁補漲動能,摩根士丹利新興歐洲美元指數下半年來至8日止上漲21.1%,優於新興亞洲及拉丁美洲的16.1%及16.5%,同期間包括波蘭及匈牙利,如以美元計價,漲幅皆超過3成水準。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在多數成熟及新興國家降息趨勢近尾聲下,中歐及土耳其依然有調降利率彈性,建議在佈局新興歐洲時,可提高中歐及土耳其股市配置,而於景氣觸底回溫時較受資金青睞的金融類股,也可作為佈局重心。 

 富蘭克林坦伯頓東歐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全球原油需求持續增長,原油價格維持於每桶70美元左右的近期高檔,使俄羅斯財政經貿收支面臨的不確定性明顯降低,俄羅斯前兩大原油生產商Rosneft及Lukoil公佈第二季財報皆優於預期,配合全球經濟回溫背景,預料能源類股買氣將持續。根據IBES統計至3日止,俄羅斯預期本益比僅達8.3倍,可望吸引低接買盤。 

 富蘭克林建議,在東歐佈局時,應注重國別產業分散配置,掌握中歐土耳其及其銀行產業長線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