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工商時報 【高佳菁/台北報導】

 私人銀行與一般財管客戶對投資報酬率看法兩極。高資產投資哲學:只要守本,不要風險。一般投資人的投資哲學:勇於冒險,以投高倍數的獲利。 

 一般財管的客戶,通常都希望銀行能幫他們選擇投資報酬率較高的商品進行投資,好讓自己的資產能快速的累積,但要獲取較大的投資報酬,自然需要冒風險。 

 至於金字塔頂端的高資產客群,又是如何投資理財呢?一般人的觀念,通常認為有錢人在投資上一定會較積極,也較敢賭,但真正有錢人的投資行為,正好與一般投資人相反,在投資上相對保守,其投資策略是只要不賠即可。 

 銀行主管分析,目前國內私人銀行客戶的基本門檻約是100萬美元或1000萬台幣,但這些客群在成為私人銀行的VIP客戶後,並不會將所有的資產全部都轉移到同一家銀行,而是將資產分散在多家銀行,避免風險。 

 這些有錢人,由於本身就相當富裕,因此,他們要的服務就不會是以投資報酬率高低做為主要考量,而是如何提供他全方配的資產配置,因此,所有的私銀客戶,通常都會要求私銀將他的資產在稅務、信託、保險、贈與、遺產稅等出最完善的規劃。 

 至於投資方面,只要是不賠就是好的投資,就因多數有錢人對投資的看法,是持守本的觀念,因此,私人銀行在幫客戶進行投資時,通常會選擇風險相對較低來投資,如在股票方面,就買績優股就好,而保險就買固定收益的分紅保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