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09 / 09 / 25 星期五 00:09 

一名追蹤營建股的花旗集團分析師周四警告投資人,不要追漲易於波動的營建股。受創的營建股自3月低點大幅反彈上揚,已呈現技術性超買。 

花旗分析師Josh Levin在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說:「一如往常,我們對房屋市場與營建股的看法是分開的,」 

「儘管我們認為房屋市場下滑的最壞情況已成過去,未來將會好轉,但我們並不建議在目前價位買進營建股,」分析師寫道。「我們認為股價已經超買,少有利多消息就是壞消息。」 

周四,營建股大多下跌,美國不動產協會公布8月成屋銷售意外下降,為營建股帶來利空。 

在9月23日結束的三個月期間,SPDR S&P建商ETF大漲近40%。在夏季漲勢中,營建股係表現最佳的類股之一。 

周五,美國另將公布8月新屋銷售,KB Home營建公司則將公布季報。 

花旗集團的Levin寫道,夏季漲勢後,營建股投資人分成了二個陣營。多頭認為房屋市場處在轉折點上,歷史上,當市場反轉時,營建股往往走高。 

但空頭則認為,用過去週期走勢印證這一週期,易於謬誤,因為這一波底部與過去的底部,完全不同,Levin寫道,「我們完全站在空頭陣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