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工商時報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道瓊指數週三攻上萬點的重大心理關卡,收10,015點,創下一年來的高峰。然而專家指出,美股未來能否堅守此一關卡,繼續向上攻堅,有三項重點需要觀察。 

 根據波士頓五月花投資機構的首席策略師葛萊澤表示,道瓊指數能否繼續攀升的最大問題,是過去12個月間持續流入債券基金的資金是否會改變方向,轉而投入股市?葛萊澤表示,隨著道瓊指數攻上萬點,投資人對股市的信心或許會有所增強,進而將原本投入債市基金的資金轉投入股市。 

 第二項重點是散戶投資人今年來一直對股市裹足不前,現在是否會進在道瓊指數上萬點的激勵下進入股市?華盛頓郵報週四指出,美股道瓊指數今年3月來已上揚53%,然而此一漲勢主要是靠如退休基金與對沖基金等大型機構投資人所帶動,散戶大軍其實多收仍在觀望。 

 第三項重點即是在於年終銷售旺季的表現。專家表示,目前是美國企業公布第三季業績旺季,預料表現會優於前季。然而關鍵在於企業的營收是否會增加?因為若只是獲利增加,很可能只是在企業大幅削減成本的效果,唯有營收增加才能顯示需求的回升。專家指出,如果年終銷售表現優異,顯示消費者對經濟前景信心反彈,支出意願也告提高,有助美股向上攀升。 

 芝加哥艾斯柏瑞研究公司的分析師柯沙表示,道瓊指數若要繼續攀升,1萬點是必須要守住的關卡,而能否守住,就看這幾天道瓊指數收盤時是否都能維持在萬點之上。

  他表示,最近幾天將是道瓊指數能否守住萬點的重要關鍵,因為投資人會在此時對自己的投資組合與策略進行檢討,決定是否要繼續留在股市,或是落袋為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