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工商時報 【徐晨縈/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站上每桶78美元,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投資焦點標的;上周全球ETF當中以能源ETF表現最佳,前十名ETF投資報酬率幾乎由原油、能源等商品相關ETF所囊括。 

 根據彭博統計,全球經濟落底復甦,在油價站上每桶70美元之後,原物料商品ETF紛告大漲,最近一周以作多原油的ETF(UCO)漲幅最凶,達17.87%,其次是能源ETF(ERX)的15.06%(見下表)。 

 寶來國際金融部分析,原油價格來到一年新高,美元走弱續創4個月新低,使得美元計價的商品行情受到激勵,加上經濟復甦原油需求上升,尤其是中國需求強勁,預估只要美元持續走弱,油價還可以維持強勢,相關ETF可以續抱,投資人也可關注美國石油指數基金(USO)和厚德石油探勘指數基金(OIH)。 

 群益投顧協理鄭武隆認為,目前整個產業來看,能源產業是最沒有疑慮的類別,後市持續看好,能源(XLE)、厚德石油探勘指數基金(OIH)和FXI、EEM均是中長期的投資焦點。市場法人認為,能源相關ETF可續抱,並可多關注中國ETF,預料第四季會有不錯的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