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油價近期又站上80美元!回顧5、6月時油價從50美元走揚,如今一舉突破80美元,法人認為,美元走貶加上全球經濟復甦有利油價,能源基金後市不看淡! 

 能源類股今年表現不弱,就22檔能源基金來看,今年以來平均漲49.43%,而排名第一名的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績效達112.31%,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也有98.44%的好成績。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過孟袁表示,就短期來看,「黑金」前景比「黃金」更看好。因全球GDP成長率持續向上調高,不論是製造業活動或工業生產均向上攀揚,由於美國鉅額財政赤字與國債供給,使美元指數處在易貶格局,中長線商品原物料價格與相關類股股價仍看好。 

 就資金面來看也有利能源股。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現在美國債券加貨幣市場基金總規模為3兆4千億美元,較去年雷曼兄弟倒閉時的水準2兆5千億美元相比,仍有近9千億美元的資金差距,預期隨著股市展望轉佳,這些保守資金將會逐漸轉進股票市場。 

 短線在市場資金動能充沛支撐下,能源族群仍將成為市場焦點,持續吸引資金進駐。至於明年,全球經濟動能緩步回升、生產活動轉趨熱絡,油價可望逐步墊高,若搭配新興市場資源爭奪戰的戲碼持續上演,將足以讓能源後市長多格局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