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洲市場不只外資看好,連Fed主席柏南克都大力贊揚。法人認為,投資人宜以亞股基金來掌握這波復甦的契機。 

 據彭博報導,柏南克在加州聖巴巴拉出席聯準會舉行的「亞洲與全球金融危機」會議時指出,世界經濟正從金融危機引起的衰退中逐漸復甦,而亞洲國家在其中扮演成功角色。 

 柏南克表示,亞洲國家在因應這次金融危機的表現,相當有效率。非常重要的是,亞洲的復甦相當大比例是靠內需的成長,而不是靠區域外貿易夥伴的需要。而成功的財政和金融政策,正是造成他們內需成長的原因。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石永平表示,亞洲經濟與企業基本面具優勢,2010年新興亞洲各國經濟成長動能居全球3大新興市場之首。此外,新興亞洲各國不只內需回溫,出口動能可望受惠於已開發國家經濟回穩同步復甦,5月開始,亞洲企業明年獲利預估值上修幅度居全球之冠,成為股市持續上漲的主因之一。 

 由於亞洲各國GDP已脫離衰退,回到成長軌道,摩根史坦利預估,2010年亞洲(日本除外)GDP成長率約8%,成長力道領先全球各大經濟體。由於經濟振興政策發酵,亞洲國家「集體式復甦」,效果已充分反映到實體經濟上,預期第四季後效果會更加顯著。 

 富達東南亞基金經理人廖恩樹則指出,長期而言亞洲股市將優於成熟市場,此區域經濟基本面維持穩健,可望締造更高GDP成長率。此外,人口帶動內需消費,並受惠於低利環境,加上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政治情勢好轉,東南亞國家表現看好。 

 亞洲股市自去年10月觸底後,已有顯著回升,並大幅超越已開發市場。新加坡大華泛華基金經理人陳慶耀表示,這並非僥倖。不像美國和歐洲,亞洲金融體系依然運作良好,因此銀行仍能持續借貸,且在多數亞洲家庭與企業並未沉溺於借貸之下,他們也能繼續增加借款。 

 亞洲已提出世界上最大財政刺激方案,除了中國4兆人民幣振興方案,南韓、馬來西亞、台灣及泰國今年增加的政府支出至少約占GDP的4%,亞洲的未來值得投資人長線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