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09 / 10 / 29 星期四 11:55 

在全球股市呈現先後的拉回及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對於房地產業投機炒作表達擔憂的談話影響下,台北股市今天盤中暴跌逾 300 點,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並跌破 7300 點;外資券商交易員指出,現階段反而是在找台北股市「藍籌股」分批布局的絕佳時刻。 

在台北股市企業財報陸續出爐的同時,外資券商交易員指出,從大格局來觀察台北股市的走勢,顯示出台股今天的急跌態勢,正是多頭市場的「緩漲急跌」多頭走勢表現的一環,也正足以在此一時刻分批進場布局,精挑細選好貨色。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早盤受美股收低的影響,跳空以7414.13 點低盤開出,盤中最低點 7233.63 點,與昨日收盤加權股價指數相較,足足下殺了 300 點,大盤在上午112:50的成交值已超越 1000 億元大關,估10 月 29 日台北股市的集中市場成交值將達到 1600億元。 

今天影響台北股市的重大因素除了今晨收盤的美股大跌之外,在於亞洲區域股市也跟隨大跌,台北股市也在以倖免,同時,更有今天摩台指的結算;而中央銀行總裁暗示可能升息並對於房地產業投機炒作表達擔憂的談話,更是引導台北股市的資產、營建類股大跌,盤中集中市場的營建類股指數更是大跌超過6%。 

包括國建 (2501-TW)、冠德 (2520-TW)、興富發(2542-TW)、皇翔 (2545-TW)、遠雄 (5522-TW)、順天(5525-TW) 等上市營建股盤中跌停,而資產股代表個股的台肥(1722-TW)更是緊鎖跌停。 

對於台北股市的走勢而言,外資券商交易員強調,台北股市集中市場的加權股價指數自高點 7811 點下跌到今天的 7233 點,跌幅約為 7%,在整體觀察多空分界上,仍屬於獲利了結的漲多拉回修正,投資人可以觀察台股如跌幅超過20%,則將轉為空頭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