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吸金真不是蓋的!今年來迄10月21日止,外資湧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金額超過600億美元,不僅連續7週淨流入,更刷新2007年以來540億美元歷史新高。相關新興市場基金表現亦水漲船高,在去年金融海嘯低檔持續扣款投資人更是贏家。 

 富達國際全球及新興市場股票產品總監Christopher Sugg(克里斯多夫.薩格)表示,刺激經濟方案規模龐大,其影響還未完全反映在經濟層面上,這些措施在未來可望進一步帶動全球經濟復甦。邁向2010年,新興市場仍值投資人持續留意。 

 富達指出,新興市場之所以迷人與吸睛,主要是美元走軟與經濟復甦逐漸顯示強勁訊號,迫使歐美亞資金持續搶攻未來還有兩位數上漲潛力地區。 

 富達表示,第三季較為落後補漲的市場,如中國股市動能又開始起跑,而能源與原物料市場,也在金磚四國股票型基金逢低承接下出現強勁的支撐,且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連續第二週位在52週新高水準。 

 目前布局新興市場,價位是否會太高?根據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顯示,就技術指標而言,新興市場尚未過熱,也沒有超買情況,若以最好經濟狀況與明年企業獲利有28%成長預估,本益比僅為13.3倍,仍位於長期平均水位,樂觀的話,預期2010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還有高達五成以上成長空間。 

 Christopher Sugg說,儘管新興市場已大幅上揚,但相較於已開發國家,評價普遍合理,應可支持其績效表現。大部份新興市場每股盈餘可望達到二位數字成長,且國家經濟管理顯著改善,預計其評級應可在2010年被調升。 

 Christopher Sugg認為,大部份新興市場地區表現較佳,且銀行體系未因金融海嘯遭受重大衝擊,金融類股是投資人可留意的。拉丁美洲及非洲等國家房貸和信用卡業務仍具龐大潛力,不少新興市場銀行並無持有不良資產。 

 在石油供應受限環境下,市場對石油需求,將顯著嘉惠巴西、俄羅斯和奈及利亞等國家。Christopher Sugg表示,科技類股將成為一個重要投資題材,因寬頻網路鋪設、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換機週期(replacement cycle),均可望進一步帶動新興市場成長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