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工商時報 【高佳菁/台北報導】

 一夕致富後的理財密笈。一:還清償務;二:買一間舒適的房子;三:不宜積極投資,應以守本理財為主;四:撥一筆小錢做生意,體驗當老闆的滋味。

 

 據台彩針對高額中獎人調查發現,截至9月底止,330億元的彩金,只有104億元轉出,這些轉出的金錢運用,有25%是拿來買不動產、20%用來還債、20%將錢轉到其他的銀行、11%用來捐贈、10%投資、5%做生意、2%出國旅遊、2%買車、1%請客、4%其他。

 

 台彩董事長尚瑞強表示,這些一夕致富的中獎人,在中獎後都很低調,也有逾9成的中獎人,持續在職場上工作,頂多是因突然多出一大筆錢,因此,會讓生活過的好一點,或換好一點的車,且通常會搬離現在地方,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避免被鄰居發現自己中了大獎。

 

 從這些高額中獎人,在中獎後面對彩金的行為來分析,歸納出一套理財密笈,一:還清償務,在中獎後,一定要先將家中的債務,如信用卡、房貸等債務,先還清,才可以再想如何運用剩餘的彩金。

 

 二:買一間舒適的房子,若中獎前就有房子,其實可以將舊有的房子賣掉,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買一間房子,過著舒適一點的生活。

 

 三:不宜積極投資,應以守本理財為主,中獎人多數都是一般上班族,若平時有進行投資,應該金額也不會太大,投資應該也不會過於積極,因此,突然多出一大筆錢財時,也不要去投資自己不熟悉的商品,以免最後連本都賠光。

 

 因此,最保守的做法就是投資保守型的商品如存款、儲蓄型保單等,雖然這些商品投資報酬率不高,但投保的金額高,每年的收入就很可觀如1千萬元,1年的利息也有30萬元,30萬等於是一個社會新鮮人的年薪。

 

 四:撥一筆小錢做生意,體驗當老闆的滋味,高額中獎人在還清債務,居住也不愁,平時生活費用也無虞下,其實可以撥出一小筆錢來做生意,不僅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還可以自己當老闆,不需看老闆的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