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09年投資人若定期定額買境外基金想賠錢很難!據據理柏統計至2009年12月31日止,去年定時定額投資境外基金,有939檔也就是97%的境外基金賺到錢,除日本債券、美元貨幣、港幣基金賠錢外,其餘各類基金平均績效都為正! 

 其中,表現最好的是俄羅斯股票基金,定時定額投資一年績效達58%,印尼及巴西基金則以49.58%及47.08%緊追在後。 

 匯豐中華投信投資顧問部協理朱挺豪表示,就此次定時定額績效來看,金磚四國中的俄、巴及印度3國全擠入前10名,顯示震盪向上的市場最適合採取定時定額投資法。 

 匯豐俄羅斯股票基金經理人道格拉斯.海佛爾表示,俄羅斯是最具轉機題材的市場,俄羅斯偏低的基期將提供未來具有爆發性的成長,俄股衝刺的能力可望超越其它國家。 

 道格拉斯.海佛爾表示,過去9個月,俄羅斯股市累積漲幅相當驚人,但若以2010年MSCI預估盈餘計算,目前本益比僅9.5倍左右,較全球新興市場折價幅度還達30%,高於金融海嘯發生前3年平均的15%,股價仍相當便宜。 

 摩根富林明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表示,俄羅斯突出的表現,除因有豐富天然資源不斷的產出外,本身近2億人口及人均近萬美元的所得,建構全球前10大的內需市場。總之,資源加內需,促成俄羅斯大國崛起態勢。 

 展望2010年俄羅斯表現,白祐夫(Oleg Biryulyov)仍相對看好,基金仍將採取積極布局,因為,石化出口為俄羅斯最重要的財政收入,但油價高不代表俄羅斯市場必然大漲,因為股市要漲更有賴外資進駐。 

 參考過去經驗,觀察外資動向的參考指標就是俄羅斯盧布的變化,在各家券商對2010年盧布走勢樂觀下,預期外資資金投入可望帶動俄羅斯市場更上一層樓。 

 至於巴西股市去年累積漲幅也不小,目前指數已經站上7萬點大關,不過,匯豐巴西股票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表示,未來12個月的巴西股市預期本益比僅13.5倍,低於全球平均的13.7倍,從評價面來看,投資價值仍相當誘人,擔心股價漲多會回檔、但又看好長線趨勢的投資人,可採取定時定額方式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