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新的2010年開始,全球股票基金經理人也對投資標的有新的布局策略,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60檔國內投信發行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其投資區域在最近1年內已有明顯西消東長的情況!平均投資北美地區的比重由65%大幅降至36%,相對投資亞洲(不含日本)地區的比重上升7個百分點至18%,過去全球股票基金著重在歐美等已開發國家的情況,已開始產生了質變。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陳美智表示,中國在今年上半年將可望開放股票融資融券,對於大陸及香港的大型成份股將有顯著的提振效果,此外,隨著新年度的到來,各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經理人都會對全球布局重新配置或調整,從外資券商的報告來看,目前全球布局亞洲股市的資金約僅占15% ,未來在中國率先復甦、增長最快的帶動下,亞太、大中華股市均可望有進一步的資金流入。 

就中國股市的展期走勢來看,中國經濟將繼續高度成長,國際貨幣基金會(IMF)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較去年上揚至9%,市場則普遍預期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9%~10%,同時也穩居全球經濟成長最強勁國家的寶座,尤其中國政策面的長期偏多,將確保中國維持穩定的高度成長,對於目前本益比或指數仍距離歷史高點仍有一段距離的陸股及港股,未來走勢仍相當看好。 

然而近期不斷有政策打壓金融、地產類股的消息傳出,日前又傳聞即將展開資源稅的改革,因而壓抑石油類股走勢,陸股在信心面受挫的情況下,短線走勢較為震盪。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陳美智則認為,投資以中國為核心的大中華市場,應掌握長期多頭的趨勢,陸股短線受利空消息影響而呈現回檔整理,但無礙於大中華股市逐漸進入主升段的長多格局,建議投資人可伺機分批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