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2009年對全球商品市場而言堪稱嚴峻的一年。德銀遠東DWS全球原物料能源基金經理人劉坤儒表示,今年全球景氣將較去年明顯復甦,對原物料的需求將持續增加,加上全球資金充裕,保值需求增加,原物料商品價格將具上漲動力,不過今年油價的走勢方面則略偏保守,第一季油價應在每桶70~80美元間,下半年將走弱,全年油價預估應維持在每桶65美元附近,基本金屬價格在資金持續流入商品市場與中國需求的加持下,較具有上漲空間。 

今年原物料能源商品需求主力仍來自新興市場,尤其來自中國強勁的需求。以銅為例,大陸的銅進口量在去年6月份達到47.7萬噸的歷史高點後就開始一路下滑,直至近兩個月進口量始逐步增加,12月份大陸銅進口量增加27%來到36.9萬噸。進口量增加除了顯示大陸基礎建設與工業生產的持續增長,對銅的需求有強勁支撐外,近期上海期貨交易所與LME 銅價的價差出現,將使銅加速流入中國,有助銅價表現 

相較於油價今年走勢偏弱,劉坤儒表示,基本金屬價格具有上漲空間。主要是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復甦前景改善,如鋼鐵、鐵礦砂、煉焦煤等鋼鐵原料,銅、白金與熱力煤等將有機會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