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最近三個月全球金融市場開始預期,全球主要央行可能出現升息動作來回收市場過剩資金因素干擾,全球股市2009年累積漲幅普遍都已開始呈現高檔震盪。根據彭博資訊統計,MSCI新興市場指數近3個月下跌2.1%,但相對地,根據Lipper統計,新興市場基金近3個月則表現相對抗跌,近3月績效最好的前三名為群益新興金鑽基金、富通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聯博新興市場基金。

印度 中長看好基建內需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李祖任表示,新興市場股市從去年底提前啟動元月行情之後,陸續在今年1月上旬出現波段高點。然而隨著中國人民銀行出現無預警調升存款準備金率之後,市場開始關注全球主要央行的利率政策變化,影響市場信心,牽動全球股市的表現。

李祖任指出,本周五印度央行將召開會議,市場對於印度央行可能提前升息的預期,從去年底就開始一直反應在印度股市的震盪上。不過,若本周印度央行真的升息,則股市反而有可能是呈現利空出盡的反彈走勢。未來在印度布局上,由於去年五月大選新政府上台後,持續推動基礎建設,預期未來在基礎建設與內需消費相關類股上,仍是中長期持續看好的產業。

港陸 再下檔空間有限

李祖任進一步表示,近三個月金磚四國股市中,中國上證指數拉回修正的幅度相對其他三個國家大,尤其是香港國企股指數近期回跌幅度已經逾10%,再下跌的空間有限。因此日昨國企股也出現相對較強勁的反彈表現,近期逢低以佈局內需消費、政策受惠股為主。

他認為,去年全球新興市場呈現全面大漲格局,但今年的走勢將不會再是全面齊漲的情況,必須藉由挑選具有業績成長動能或是具有個別題材,尤其是中小型股,才會相對具有投資潛力。

今年GDP 新興遠勝成熟市場

李祖任指出,近日國際貨幣基金(IMF)宣布上調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9%,其中新興市場今年GDP成長預估達6.0%,明年將進一步成長至6.3%,遠遠優於成熟國家GDP成長率今年預估為2.1%、明年預估是2.4%。就今、明兩年挹注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仍主要來自新興市場的貢獻來看,中長期新興市場的投資潛力仍看好,預期短線震盪整理之後,將再醞釀下一波漲升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