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2-02 03:45:10 

過去二周下跌約6%之後,美國股市於新的一周與新的月份伊始,呈現了反彈上揚的走勢。

周一中場,股市上漲,係因數據顯示經濟復甦可能明確具體,包括:

1.12月個人收入上升高於預期。

2.消費者支出連續第三個月成長。

3.1月製造業活動連續第六個月成長。

但是,上周五美國公布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優於預期,投資人卻再度學到,良好的經濟數據,並不等同華爾街股市上漲。

經濟轉強終將導致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使得股市吸引力降低。ITG公司首席分析師Bob Barbera上周曾表示,中國近來採取行動,緊縮貨幣政策,與股市的回檔,並非僅是巧合。

此外,美國股市自3月低點以來,已大幅上漲了60%,利多的消息在股價中已有所反應。

所以,投資人現在必須決定,美國股市近來的賣壓是持續回檔的開始,還是近十個月漲勢後的暫時回檔。

如果投資人相信Jeremy Grantham--一位著名具體又成功的看空投資人,那麼S&P 500就可能下跌。他說該指數的合理價格在85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