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上周維持低利率決議,資金持續轉往新興股市,歐非中東股票型基金又因為有經濟數據利多,資金上周流入3.31億美元,創去年10月中以來單周金額新高,拉美股票型也轉流入1.15億美元,終結連四黑。 



基期較低的日本因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日本政府甚至喊出年底前結束通貨緊縮的目標,市場資金上周持續加碼日本市場,是2月以來,資金認同度最高的單一市場。 

資產管理業者分析,歐非中東市場先前跌幅深,隨債信風暴告一段落,加上匈牙利、俄羅斯降息,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調升土耳其債信評等,隨資金輪動,歐非中東成為上周最受資金青睞的區域。 

根據研究機構EPFR Global data最新基金資金流向報告統計,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今年元月連三周大幅流出51.33億美元,這兩周小幅回流6.82億美元。

 金磚四國股票型基金上周再流入1.26億美元,連兩周淨流入,因中國官方調控政策陰霾仍在,中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33億美元,拖累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仍淨流出4,100 萬美元。 

也因為市場質疑中國市場對原物料後市的需求,在產業基金資金流向部分,EPFR統計,商品基金連續八周流出,是四年來資金流出的最長時期;金融基金因資金憂心債信風暴將使銀行及保險公司曝險風險增高,投資人上周再贖回7.24億美元,成為今年來資金流出最多的產業型基金。 

美元走強和需求考量也衝擊能源基金資金流向,上周流出金額再創今年來單周新高;美國房市數據也拖累消費及房地產基金,也讓表現較強勢的科技型基金連三周遭贖回。 

上周僅防禦特性的公用事業及醫療保健及生技基金表現較突出,公用事業基金結束連續三周資金流出,醫療保健生技基金則是四周來第三度流入。

 由於美國聯準會上周重申維持低利率政策,穩健型投資人為尋求高收益報酬,也讓美國債券型基金上周單周最吸金,金額高達5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