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工商時報 【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股市周二大漲至5周高點,主要大盤指數並創下今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並看好印度股市漲勢將領先其他金磚四國。 

 周二孟買30種股價指數以大漲2.1%作收,報16,772.56點,成為1月25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該指數去年大漲81%,但今年以來小跌近4%。 

 推升印股周二大漲的功臣首推印度最大汽車公司塔塔汽車。該公司上周五發佈強勁的2月銷售成長,比一年前成長58%,並且調升前景預估。由於周一休市,塔塔周二股價暴衝12.1%,創下近10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收在每股797.10盧比,為6周來高點。 

 對於印股後市,坦伯頓資產管理的墨比爾斯十分看好。「印度的總經基本面已大幅改善,」墨比爾斯在公司網站公佈的一項問答訪談當中表示。 

 Alchemy印度長期基金經理人Sachin Shah認為,就經濟前景來看,印度股市可由現階段價位再上攻20%。他認為目前的價位十分正常,無需擔心。 

 周二印度公佈,1月出口為連續第3個月成長,非石油進口亦激增,顯示這個亞洲第3大經濟體的工業活動已復甦。1月出口年增率達11.5%,高於12月年增率9.3%,總額為143.4億美元。 

 1月進口激增35.5%,金額達247億美元;至於不含石油的進口則成長28.8%,為176.5億美元。 

 「非石油進口成長率高於出口成長率,顯示印度國內投資和消費需求持續強勁,超越印度出口需求,」野村金融證券的經濟師 Sonal Varma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