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06:5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10年3月24日專電)最新公布的經濟指標顯示,由於製造業訂單大量回籠,在出口的帶動下,德國景氣的春燕終於來臨。

德國最重要的景氣指標IFO企業景氣指數,3月大幅揚升至98.1點,達到2008年6月以來的最高值,顯示德國企業經理人對經濟走勢普遍感到樂觀。

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所長辛恩(Hans-WernerSinn)說,與上月相比,企業對未來6個月的景氣趨勢仍相當有信心,不僅製造業裁員的意願降低,零售業的銷售更顯著改善。

金融訊息公司Markit今天公布的3月德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爬升至59.6點,達到近10年來的最高點,顯示德國企業不論訂單和產量都大幅揚升,「德國製造」的產品仍受到外國客戶的喜愛。

根據歐洲最大保險公司安聯集團(Allianz)的預測,在第2季強勁復甦的拉抬下,德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達2.3%。

安聯首席經濟學家海瑟(Michael Heise)今天在聲明中說,全球景氣回暖和歐元幣值下滑,拉抬德國的出口,國內消費和就業市場都可因此得利。99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