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經濟日報╱白又仁】

近期外資看好印度景氣復甦力道,連續七周加碼印度股市,帶動印度股市領先創下去年來新高;巴西上月底宣布金額創新高的8,780億美元基礎建設投資方案後,也讓基礎建設指數也突破一年來高點,是金磚四國中反彈位置最強的兩大股市。

根據統計,近十年印度與巴西股市的平均漲幅與上漲機率都是下半年較佳。群益印巴雙星基金將在4月12日募集,將可以進場掌握第二季後、投資印度與巴西的甜蜜點。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吳佩玟表示,第二季進場勝率高的主要因素,是因為印度會計年度從4月開始、股市擺脫企業公布財報的不確定性後上漲有關,而巴西鐵礦砂出口旺季落在下半年,因此股市表現通常也以下半年漲勢較佳,尤其今年鐵礦砂報價醞釀以季約取代年約,可望增加上游礦商的獲利,因此第二季可說是投資印度與巴西的最佳切入點。

吳佩玟指出,今年股市將正式走向景氣行情的主升波段,投資更應鎖定基本面看好與具備高速成長潛力的強勢市場,印度與巴西今年度GDP成長率分別上看8%與5%,經濟成長無虞,且印度及巴西的內需市場是繼中國之後,最有成長潛力的國家。

印度與巴西兩個國家不但人口比中國更年輕、人口紅利至少再旺30年,內需比重更高、對外依賴度低,且建設基期更低,未來發展潛力大無窮。在未來20年內,預估印度與巴西的內需市場規模將由目前的全球第十、11名躍升到第三、五名,成長速度相當驚人。

吳佩玟強調,巴西除在全球景氣回升下受惠原物料行情再起,今年巴西10月有總統大選,加上2014年、2016年在巴西分別有世足賽、奧運等重大賽事舉辦,政策性利多可望持續推出,更將為巴西股市增添上漲力道。

印度去年由執政黨取得完全執政後,將加速各項政經改革,從最近公布的十二五計畫,基礎建設金額從5,000億美元倍增至1兆美元,預期印度有機會取代中國成為下一個全球製造中心,未來可望出現雙位數的經濟成長率,而印度與巴西股市在強者恆強效應下,仍會有相對突出的表現,群益投信建議投資人,可把握現階段的進場點,把握受惠景氣復甦下的主升波段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