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04-12 21:00:07 

Bloomberg彙編的預測數字顯示,巴西幣今年7月前最多將升值10%,中央銀行為了遏止通貨膨脹而升息,激勵追逐高收益的全球投資人買進。

在Bloomberg蒐集的16個數據中,就屬瑞銀(UBS AG)的推測最高,瑞銀認為,所謂的套利交易,將有助於在7月前把巴西幣拉升至1.6兌1美元,4月9日為1.7640。推估中值顯示巴西幣7月前走強至1.75兌1美元,升幅為0.8%。

利率期貨契約顯示,交易員推測央行4月28日的政策會議,至少調升利率0.5個百分點至9.25%,2011年5月來到12.50%。

雖然巴西利率處於歷史低點8.75%,相較於美國利率貼近零、歐元區的1%,以及日本的0.1%,還是高了很多。

Patria Investimentos合夥人Luis Fernando Lopes說,跟已開發國家相比,「巴西上調利率的幅度大多了,這不是同一個等級的問題,只有外國發生大災難才有可能影響巴西幣升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