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什麼是全球下一個新的投資趨勢?隨著全球經濟復甦步伐確立,新興市場勁揚成長,形成人口爆炸性成長、基礎建設大支出與氣候變遷三大趨勢,帶動全球資源需求大幅增加,能源與原物料價格也將跟著水漲船高,掌握全球未來3大趨勢脈動與65億人口需求。

目前全球人口約65億,預估2050年全球人口可達90億,其中98%人口成長動力來自新興市場,隨著人口爆炸性成長,新興市場工業化與都市化的需求下,增加基礎建設支出,預估2030年,全球基礎建設支出將達32兆美元。氣候變化異常,導致農產品相關資源出現質變與量變之外,減碳需求也愈來愈高,預估2050年以前,單位GDP排碳量需減少75%才能避免重大災難發生。

施羅德世界資源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人口爆炸性成長、基礎建設大支出、民生消費力大增加,可預見資源需求是直線上升,資源類股不僅是不能錯過的焦點投資,投資人更要搶搭上這班新財富列車。而這三大全球趨勢,已經逐漸在資源價格展現出來。根據Bloomberg統計,過去十年主要資源平均漲幅高達2.7倍,原油價格過去十年累積漲幅是1.62倍,糖漲幅高達4.19倍,鉛價也翻漲3.71倍,銅價漲3.1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