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01:41 工商時報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本周將發布與房市和消費者信心相關的多項經濟指標,據彭博社訪調專家預估分析,其中最引人關切的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在消費支出上揚的推動下可望加速前進,也為美國復甦維持動能帶來好兆頭。

 美國商務部擬於本周五公布第3季GDP年率,根據彭博社訪查67位經濟師所得的預估中間值,相較第2季年增1.7%,第3季的增幅料擴大到2%。

 美國第3季經濟若一如預期加快腳步,應是受惠於消費力道轉強。經濟學家預估,占美國經濟7成比例的消費支出,在第3季年增2.4%,為去年6月經濟觸底復甦以來的最佳數據。全國零售聯盟(NRF)也看好第4季銷售額會較去年同期成長2.3%,今年年終假日銷售季可望締造4年來最亮麗業績。

 不過專家認為,即便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動能增強,也不足以緩解全美1,480萬人無頭路的失業問題,這也是聯準會仍然傾向啟動新一波量化寬鬆措施的原因。

 攸關消費者支出意願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受到就業市場持續不振影響,料不會有顯著起色。

 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定本周二發表的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彭博社預估會自1年低點攀至49.5點,前月為48.5點。但本周五出爐的路透/密西根大學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預料滑至3個月低點,為68點,前月為67.9點。

 至於房市方面,房貸違約率持續攀升加上失業率盤旋在近10%的高點,不動產需求和價格依然受到抑制。

 全國房地產商協會(NAR)周一公布9月成屋銷售,彭博社預估增加4.1%至年率430萬戶。前月增長7.6%至年率413萬戶。商務部周三發布9月新屋銷售,預料增加4.2%至年率30萬戶,前月為28.8萬戶。而將於周二發表的8月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預期年增2.2%,漲幅不如前月的3.2%。

 此外商務部本周三發布的9月耐久財訂單,彭博社調查預估將寫下5個月來最大增幅2%,8月份則月減1.3%,這意味企業投資新設備的支出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